课程介绍

艺术鉴赏班


 艺术鉴赏

以系列课程为设计核心

踏着伟大画家的步履,运用他们的理念  

探索艺术家独特理念与手法

连续性、密集性的课程练习

 

精神内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深度的美术鉴赏,是增加艺术涵养的不二法门。尤其在观赏名画真迹之前,作一个画家的赏析探索,是非常好的暖身运动。不论是到国外亲自参访美术馆,或是巧逢生平难得一遇的艺术名家特展,事先利用美术鉴赏活动预习作功课,对于深入了解艺术家,以及艺术家的创作理念,有很大的帮助。

 

艺术鉴赏系列,设计一系列不同艺术家或艺术风格的课程,除了鉴赏,更让学生透过揣摩和动手创作,踏着伟大画家的步履,运用他们的理念,感受艺术家的创作手法和机巧,这也是美术学习的重要手段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从艺术发现艺术家

一般人是从艺术家来了解艺术,我们从艺术来认识艺术家。

我们一直习惯用他的故事来看他的画,大家谈他的穷困,谈他的失意,谈他割去的耳朵,更多过于谈论他的艺术。本系列课程把画家戏剧性的生命故事放置在后,先针对绘画本身,引导每一个人掌握自己观赏者的地位和观看角度。

 

除了鉴赏,遇见梵谷一系列课程,透过揣摩和动手创作,踏着伟大画家的步履,运用他的理念,感受艺术家的创作手法和机巧。在赏析与实作课程中,经过反复强调教导练习,扩展了学生应用的手法和表现力,连幼儿都能进入梵谷的艺术世界。

梵谷Vincent van Gogh,1853 - 1890